北慕z

在爬墙和深坑的边缘大鹏展翅👻

老阿姨🤷‍♀️
我佛故我在🌟



啾咪=3=

【山组/润智】君は誰とキスをする(2)

我这设定怎么啦不好嘛!多方便走虐的路线啊(x。
还有你非要这么给我挖坑么?!
咱俩非要走互相伤害的套路嘛?!∠( ᐛ 」∠)_

Afia v2.0:

*翔智&润智大三角,慎。前文戳长tag。


*与 @榎本薰_ 的接力文


*本章润智戏份较多,毕竟你们薰太太一上来就给xgg开了个大招让阿智喜欢他,那我必须要努力帮润润刷好感了……


另外,目前来说我们是决定未来一段时间内让两边都势均力敌的,并不存在哪个CP为主的问题,不接受的请不要往下拉。后期的话有可能开两条线,也有可能都BE了然后阿智就嫁给我了(x














(2)


 


“润……尼桑?”


 


阳光中飞舞的灰尘和窗外散进来的夏日气息。


随动作晃动的衣角和发梢。


眼睛明亮鼻梁高挺、笑容帅气又羞涩的少年。


 


还有那句带着笑意的“智”。


 


……当初看着只比自己稍微大一点的小包子,现在已经长成这个样子了啊。


 


————————


 


 


 


 


记忆是个不靠谱的东西。


童年的玩伴如果不是在一起的年月足够长久,大部分人在长大后都仅会对他们留下一个模糊的印象——姓田村还是木村来着?脸是圆圆的没错吧?可小孩子的脸不都是圆圆的嘛。啊、他特别喜欢隔壁玩具店的那个恐龙模型来着,这个不会错,但别的……也的确不太清楚了。


诸如此类。


而松本润会记住“大野智”这个童年玩伴的名字,完全多亏了那本父母给他买的五年手账。他在刚刚拿到那本东西还爱不释手的时候刚好遇到小他两岁的大野智,穿着小裙子撇着眉毛像个女孩子,却爱拉着他一起东跑西窜皮得不得了,乖下来的时候又软得好像一块被烤化了的棉花糖。然后他把这些都用歪歪扭扭的假名写在厚厚的手账里,即使后来分开了,每次翻开手账的前几页也还是能看见——直到五年后手账用完,他也到了不再会轻易忘事的年纪。


当然,脸是真的没什么印象了,而大野智也不算什么特别罕见的名字,但当他在校园里看到那个人的时候,不知为何就是笃定地认为这就是当年的那个小团子。


说来惭愧,大野智算是他的初恋。


小小一个的人一本正经穿着姐姐的裙子叉着腰指着前方的小河,话都说不清楚语气却坚定得很,告诉他说润哥哥我总有一天要到河那边去看看。松本润被他波澜壮阔的梦想给带出了豪气万千的心情,没忍心告诉对方河对面他已经去过了,只点点头拉着他的手说智你要做什么我都陪着你,然后便收到了小团子爱的告白。


“我最喜欢润哥哥啦!”


小孩子那时候还看不太出来长大后的样子,脸上脏兮兮的还缺了一颗门牙,只是那两颗小虎牙着实可爱笑容又着实耀眼,同样只是颗小团子的松本润就这么毫无道理地沦陷了。后来他长大一些再回去看那会儿的日记还嘲笑自己,只是童年爬着窗子找喜欢的弟弟玩儿的记忆太过美好,久而久之他便接受了“自己儿戏一般短暂的初恋是个男孩子”这个事实。


小孩子嘛,他想,哪能当真呢。


然而现在,他坐在开着空调的大学教室里,看着二十岁的大野智因为集中精神而微微皱着眉头嘟着嘴的侧脸,心脏砰砰砰地跳动起来。


就和当初看着那个小团子对他笑的时候一样。


小孩子真是可怕的生物啊。


他撑着脑袋想着。


当时不过七八岁,怎么就能这么精准地喜欢上自己十几年后还会为之心动的人呢。


“啊啊——终于弄完了!”大野智拍了拍手,把面前的稿纸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然后转向了松本润,“抱歉啊润君,总是要你等我。”


“没事啊,”松本过去揽他的脖子,对方不抗拒反而软乎乎的靠着他让他非常满意,“一会儿想吃什么?我昨天买了牡蛎,炸给你吃?”


大野一听炸牡蛎眼睛都亮了,fufufu笑着扯了人就要往外走。松本润的住处比他申请的学校宿舍条件好得多,而松本润的厨艺又比食堂的厨师要好得多,这几天樱井教授外出演讲不在家他便也懒得回那边,几乎天天都是去松本那儿蹭饭。松本见他高兴心下也觉得开心,便帮着他收拾乱糟糟摊在桌子上的东西,却在拿起对方手机的时候看到了好几条未读邮件。


发件人写着“翔君”。


大概是刚刚大野为了集中精神把手机调成静音所以没看到吧。


松本挑了挑眉,顺手就把手机给扔进了大野的包里。


“啊、谢谢,我差点忘了。”大野把包的拉链拉好,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的手机躺在包里,屏幕亮起了一会儿然后又暗了下来。


 


 


 


 


相叶雅纪接到樱井翔的电话的时候正在吃饭。


“唔唔唔你胡奈热?”他朝着手机里嚷嚷,然后努力地咽下了嘴里的食物,“啥时候回的啊?演讲顺利吗?”


“刚刚到的,还算顺利吧。”樱井一手拿着手机另一手在办公室的桌子上翻翻找找。“你那个亲戚家的孩子,就是阿智室友,电话多少来着?”


“Nino的电话?你要干嘛?”


“我找不到智了,”樱井边说着边皱了眉毛,“早上开始电话就打不通,他今天有课,估计和二宫在一起吧。”


“喔喔喔我给你问问,”相叶点点头,然后对着对面的人问道,“你室友呢?”


二宫翻了个白眼:“我哪知道,他下了课就跑了,说是有设计稿没完成什么的。”


“可你不是刚刚和我抱怨他啥了来着?”相叶觉得自己有点失忆,可能是这几天熬夜做项目让他整个人都不太清醒,“你不是说,额,说他这几天就知道去找谁?然后不理你了?”


“我没有,”二宫说得确定,“一定是你这个笨蛋记错了。”


“Nino我是你的长辈!”相叶愤愤不平道,“你怎么能叫我笨蛋!”


“我就叫了,笨蛋笨蛋笨蛋。”


“喂喂Nino——”


樱井听着电话那头乱糟糟的争吵,揉了揉太阳穴挂了电话。


 


 


 


 


“哇,你这么早就买车啦?刚买的吗?看起来很新的样子。”


大野坐在松本车的副驾驶座上,动来动去的不安分,直到松本俯身过来给他系安全带他才闭上了嘴。


对方的气息靠得太近,他莫名有一点点紧张,不过松本很快就离开他坐回到了驾驶座上。大野使劲儿吸了吸鼻子,觉得有一股蛮好闻的味道萦绕在四周。


是松本身上的男士香水味吧。


他这么想着,又为自己刚刚闻得那么认真而感到一点羞赧。


“我们去哪儿?”他问道,想掩饰自己的不自然。


“不是你说吃饱了要活动一下的吗,”松本笑着发动了车子,“带你去个有趣的地方。”


“这个说法fufufufu,”大野抖着肩膀笑了起来,“好像小孩子呀。”


松本被这么一说也觉得有些脸红,不过还是硬着头皮保持了气势:“好了,去了你就知道了。”


话是这么说,然而车一开出去就下雨了。


松本将车停在路边,盯着打在挡风玻璃上的雨点,一脸不高兴地生起了闷气。


“下雨了呢。”大野将车窗摇下伸出脑袋望了望,“松润说的地方是下雨了就不行的吗?”


松本不高兴地点了点头,说话的语调中带着不情愿:“一个类似于……夜市一样的地方吧,好玩儿的东西挺多的,一周就开一天。”


大野想了想,的确是自己会觉得有趣的样子。


“那,下次再去嘛。”他伸手扯了扯松本的衣服,对方这会儿已经完全露出了垂头丧气的样子,趴在方向盘上不愿意动。大野心想怎么一场雨就让这个看上去比自己立派许多的人这么受打击,却又想起似乎小时候的松本就意外的是很容易闹别扭的类型。


……他也不喜欢规划好的事情受到外力因素影响而无法实施么?


大野脑子里冒出了这句话。


他撇了撇嘴,不太高兴自己脑海中的那个“也”字。


这会儿松本倒是迅速地收拾好了心情,虽说没能带大野去逛那个集市有些可惜,不过就像对方说的,下次也是有机会的。


“那我们回家?”他问,心里盘算着带大野回自己住处的话家里还有些什么电影或者游戏可以用来消磨时间。


“也不用啊,”大野伸了个懒腰,再转向他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那边有个便利店,不介意的话我去买点酒来?”


 


大野刚满20岁不久,对酒精还充满了新鲜感。


松本其实不是很明白对方为啥买了一堆下酒菜还非要和自己坐在车里喝酒,不过气氛很不错的样子,他便也跟着开心起来。两个人絮絮叨叨说了好多,话题也渐渐变得不着边际。


“所以说嘛!”喝了酒的大野整个人情绪都高昂了一些,说这话的时候还兴奋地挥舞着小拳头,“等我毕业找到工作,一定要攒钱租一艘船!”


“我还以为你想买一艘呢。”松本撑着脑袋取笑他。他一会儿还要开车,只就着大野的易拉罐喝了两口就换成了碳酸饮料。


“好贵的,买的话要一生悬命存好久呢,”大野委屈地吸了吸鼻子,“而且我还不太会钓鱼呢,就去了几次,他就不太让我去了。”


“‘他’是指……樱井老师?”松本试探着问道。


“对啊,”大野揉了揉鼻子,“他烦死了,总爱管我。”总爱管我,真的想要他管的事情偏偏又比谁都溜得快。


松本只以为大野的抱怨仅仅是单纯对临时监护人的不满,伸手揉了揉大野的脑袋,感受到绝佳的触感后又多揉了两把:“他也是为你好嘛。”他这么说着,却招来了大野的瞪视。


“我当然知道他是为我好!”大野一脸不屑,甚至从座位上挺直了上半身以示立场,“但是润君也知道的吧,不是所有打着‘为你好’的旗号的事情你都乐意接受的。”


松本安抚地点了点头:“这倒是啦。”大野闻言便又满意地靠回了椅背上,低下来的声音不清不楚的,一句句软糯又模糊却和着雨声萦绕在耳朵边上,搔的人痒痒的。


“润君、喜欢下雨嘛?”大野低声问道,“小时候我们最讨厌下雨了,因为这样就不能出门了呢。”


“你能记起来了?”松本稍微有点惊喜,其实他对于大野能想起多少小时候的事情并不怎么抱希望,毕竟时间已经太久了,那时候大野又太小了。


“嘛,对于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倒是能记得。”大野的语气不知道是在邀功还是在抱怨,但松本偏偏听得入了迷,“那次也是下雨来着?我说想出去,你就找了一把好大的伞说要一起打,结果伞太重了没多久我们就谁也拿不动了,最后还是淋着雨回家的fufufu。”


“还害你感冒了呢。”松本说,他对这件事倒是记得挺清楚。


“是么?”大野歪了歪脑袋,“啊、难怪我记得有一段时间你几乎住在我家了,是我生病了的原因?”


“嗯,因为想照顾你。”松本笑着说,“但其实也帮不上什么忙,就是杵在你身边添乱而已。”


“fufufufu,”大野抖着肩膀跟着笑,“但是那时候,我真的很喜欢你啊……虽然不记得你的名字也忘了你的样子,但是父母偶尔还会和我说呢,‘在京都的时候智有个特别特别喜欢的小哥哥哦’之类的。”


“我也很喜欢你啊,”松本垂下了视线,“那个时候。”


“想不到你变得这么帅气啦,”大野没察觉到松本的异样,反而伸出食指戳了戳眼前人的脸颊,“明明那会儿脸也很鼓的吧?”


“你这都记得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细节啦……”松本抓住大野伸过来的手指,却故意的没放开,“我明明小时候就很帅。”


“是是是,”大野点头如捣蒜,“润哥哥超级好看的。”


而松本装作不在意地哼了一声,摆出理所当然的样子,在大野撒娇般的道歉和夸奖中悄悄别过了脸。


在心上人面前耍帅什么的,超紧张啊。


二十二岁的、虽然从小就很受欢迎但意外纯情的松本润这么想着。


 


 


 


不知道聊了多久,大野已经渐渐眼睛都睁不开了。


而松本则被带大野着酒气迷迷糊糊的样子给撩的有些不好,揉了揉太阳穴决定还是把这个人赶紧带回去为妙。将空酒罐和装食物的盒子都收拾好扔掉,坐回到车里的松本长出一口气,盯着大野歪在座位上毫无防备的睡脸看了一会儿,才红着脸把车开出了这条街。


回到学校附近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两点了,松本停下车拍了拍大野的脸,问他想回宿舍还是和自己回去。大野在车上眯了一会儿后已经不那么困了,就是头还晕晕的,便揉了揉眼睛,嘟囔说要回宿舍。


松本点了点头,下车帮人把门拉开,扶着他的肩膀带他往宿舍区走,大野也乐得靠在对方身上节省力气。


“到啦,你的钥匙呢?”松本把人往门前一放,问道。


大野低头在包里找了半天,掏出一串钥匙一个个仔细看过去,花了好一会儿才终于找到正确的那把。


“你才喝了多少啊……”松本无奈地槽他,“真的没问题吧?”


“没事的啦润君,室友今天也在这住呢,”大野晃了晃脑袋,“那,晚安~”


松本看着自己面前这张笑眯眯软绵绵的小圆脸看得心痒,那黏糊的语气和半醉不醒的神态又太过于像一只蹭着人求摸头的猫咪,他便干脆伸出双手把对方的脸固定住,然后在露出来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大野眨了眨眼睛:“晚安吻?”


松本红着脸心虚地移开了视线:“晚安吻。”


酒精还在发挥作用,大野脑子根本没转,心安理得地点了点头,还抱着人脑袋踮起脚勉勉强强也要给对方一个额头上的晚安吻,结果却亲到了眼睛上。醉鬼开开心心挥着手说润君晚安,转身插钥匙却插了几下插不进去,一旁的松本看不下去正要上前帮忙,另一只手便伸过来抓住了大野的手腕。


“……”大野盯了突然出现的人一会儿,才大梦初醒一般露出了笑容:“翔君!”


他高高兴兴地和人打招呼,丝毫没发现樱井稍微有些乱的头发和抓着他时比平时大了那么一些的力气。


“怎么不接我电话?”樱井问,尽量控制住自己的语气。他找了大野智一天都要急死了,结果这个人竟然在宿舍门口和人大喇喇地靠在一起,如果他没看错的话还……


“电话?”大野一脸茫然,“你有给我打电话吗?”


樱井皱了皱眉,知道在这里问不出结果。他转身对着松本——对,他还没问为什么自己的学生会出现在这里但这不是现在的紧要问题——对着松本说了句谢谢你带智回来,然后搂着一脸不清醒的大野的肩膀就往旁边走。


松本是知道大野偶尔会去樱井家住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点不太放心,便急匆匆地跟了上去。


“老师!”他喊道,却不知道接下去该说些什么。


他没有细想过大野和樱井的关系,只一心沉浸在重遇的快乐中。刚好这几天樱井还不在,他便几乎是把大野和樱井的事情完全抛在了脑后。


但是……早上樱井发到大野手机上的一串邮件也好,刚刚的质问也好,对方搂紧大野肩膀的手臂也好,还有大野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却对樱井异常顺从的态度也好。


他突然有了一点危机感。


樱井听到松本的声音后并没有急着回头,而是让大野坐进了自己的车里再帮他关上门才重新直起身面对自己看起来有些无措的学生。


“怎么了?”他问。


松本呆在那儿,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樱井露出一个疏离的笑容,叮嘱对方注意安全早点回家,然后就坐进了车里。


不过是一个小孩子。


他想。


不过是又一个喜欢上大野智的小孩子罢了。


然而坐在他身边的大野左右张望着的样子让他有些心烦,那副刚刚才发现有人不见了的表情更让他觉得不安。


“翔君,”大野茫然地问道,“润君呢?刚刚他还在的,怎么不见了?”


樱井轻轻地吸了一口气,握紧了方向盘。


“他回家了。”他听见自己这么说道。


“哦。”大野点点头接受了这个说法,将视线移回前方不多久就又开始犯困。恰好樱井一个大转弯就把车停进了自家车库,突然的急刹让大野向前倒了一下,又被安全带拽了回来。


“怎么了?”大野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樱井很少开车这么急的。


“没什么,”樱井拔出钥匙解开安全带,然后探过身去靠近出于本能不断向后缩的大野,“我就是想问你,你给我留的字条什么意思?”


大野抖了抖,彻底清醒了。


 


 


 


——————






TBC.









评论(20)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