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慕z

在爬墙和深坑的边缘大鹏展翅👻

老阿姨🤷‍♀️
我佛故我在🌟



啾咪=3=

【瞳耀】天生一对

*哨向  有私设

*文笔无 我写的怕是兄弟情(狗头)

*发现bug的宝贝们可以评论私聊我,尽量完善=3=

————————


“咚”

 

时针与分针重合,巨大的古钟发出低沉的声音,预示着第二天的到来。

 

凌晨,浮华散尽,看似万籁俱寂。

 

 

“临时任务,C区发生哨兵集体暴走事件,需要支援,定位发过去了。”

 

一架新型限量双人飞行器在黑夜中划出一道银灰色的弧线。

 

 

“最近C区不太平啊,我记得前段时间已经有哨兵出过事了。”

 

“哨兵本来就是情绪不稳定的,”马韩单手拿起看起来比她轻不到哪里的狙击枪,跟在王韶后面走下飞行器,“而且未编制的哨兵想找个专业向导进行精神疏导,都是要预约的,朋友。”

 

马韩随手拍了王韶一个小前趴,朝前方的白色身影大步走去。

 

“事故地点是这附近的一家酒吧,据目击者称最开始是有两个哨兵不知缘由地开始争吵然后出手,精神力暴走影响到其他哨兵。目前确定有10名哨兵爆发狂躁症。”

 

“10名?这么多...”白羽瞳微微皱眉,眉间一道浅浅的痕迹。

 

“嗯,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10名里有6名还是在哨兵学校上学的学生,镇定枪基本可以控制住,4名成熟哨兵我们已经用武力控制了两个。”C区负责人是个哨兵,脸颊和手臂还有明显的青肿痕迹,“不过另两个...貌似是起了反效果...”

 

“反效果?”

 

“当然会起反效果,想要强行控制狂躁的哨兵,除非实力足够碾压,不然就是互相影响。”一个身材高挑纤细的人从旁边救援人员的人群中走过来。

 

“你怎么在这?”人还未走到身前,白羽瞳的表情就仿佛见了鬼。

 

“我怎么就不能在这。”街边商铺的灯光映出这个人漂亮的脸,展耀穿着一套靛青色的西装身姿笔直地站在白羽瞳面前,显然不是随便出来溜达的。

 

白羽瞳看着眼前人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就生气。

 

“你是个向导你知不知道?!你来这种地方?!”

 

“我一个向导怎么了,吃你家大米了么?”

 

“你...”

 

 

“嘀”被当成隐形背景墙的负责人的通讯器里传来消息,“刚才说的未被控制的两个哨兵的位置确定了,在时间广场的方向。”

 

时间广场,名字的由来是因为拥有C区最大的标志性建筑——古钟,据说这座古钟在人类未分化的时候就已经存在,虽饱经风霜,不过在科技腾飞的现在保存的依旧较为完好,已被列入文化遗产。

 

 

“马韩,拿着狙击枪先过去找合适的位置。”白羽瞳转过头,“这边就交给你们了,我让王韶留下协助你们疏通和救援。”

 

“是!上校!”负责人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展耀却上前一步挡住白羽瞳的脚步。

 

“我也去,我能帮你!”展耀在白羽瞳开口之前堵住了他的嘴,“我会在安全范围之内的,那边哨兵的具体情况我们还不知道,我能帮你。”

 

展耀看着白羽瞳的神情有松动的迹象,上前一步跟白羽瞳靠了一下肩。

 

“再说不是还有你在么?”

 

 

广场一侧的树木七扭八歪,喷泉水池被砸了一半,已经在地上晕成一滩深色的水迹,地面随处可见一片片的玻璃碎片,被砸烂了玻璃罩子的花灯只剩下电流滋滋的响。

 

“看到了?”展耀看见白羽瞳放慢脚步只盯着前方的某一处。

 

“嗯,在古钟5点钟方向大概300米。”白羽瞳说完便开启了通讯器与马韩互通方位。

 

展耀作为向导没有白羽瞳那样的感官,却有超出常人的精神力。

 

“虎头海雕和加州秃鹫,他们的精神体。”

 

“啊?”白羽瞳有些没反应过来似的看向展耀。

 

“同属鹰科,这类精神体狩猎意识强,且遇到同类竞争意识更强。”

 

“所以?”

 

“我没忘记的话马韩的精神体是卡拉鹰,都属隼形目,让马韩注意控制精神体保持距离。”

 

白羽瞳一边告诫马韩一边与展耀走到可以看到二人打架视角的位置。

 

“你别再往前了,狂暴的哨兵攻击力惊人,让他们意识到这里有向导就不好了。”白羽瞳将展耀往自己身后带,眼睛紧盯前面满脸严肃地压低身体像一只随时都能冲出去的豹子。

 

工作时长超标再加上附近杂乱的精神力,让白羽瞳开始头疼。

 

“他们的精神体已经接近崩溃,再这样下去即使是哨兵也会垮掉。”白羽瞳的背部传来手掌的温热,清澈如水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放心,我来帮你。”

 

 

一道白色闪光伴着虎啸闪现在哨兵对峙的空地上,白羽瞳在释放出精神体的瞬间,精神屏障感受到来自外界的触碰,展耀的精神触手熟练地探入,梳理着白羽瞳微微四散的精神力,同时拓宽了感知力。

 

哨兵的震慑力与自身的等级成正比,白羽瞳这个编制里都能数一数二的S级哨兵的到来让两个几乎神智不清的哨兵同时停下动作,但仅仅只是瞬间。变化从二人战局变成三人。

 

白虎的弹跳力和速度惊人,利用周围的环境牵制着两个猛禽。

 

【不能再拖了,有一个人的精神已经要支撑不住了。】

 

一名看起来相对年轻的哨兵明显开始双目无神,只凭意识在行动,白羽瞳接收到展耀的信息之后趁着空档一个有力的侧踢将这个哨兵踹出三人打斗的圈子,正要专心对付另一个的时候,余光却瞄到展耀的身影。

 

“展耀!”

 

白羽瞳分了一下心,便遭到了对面强烈的攻击。暴走的哨兵意识薄弱,本能却毫无章法地进攻着面前可能会对自己产生威胁的人。

 

【别管我!这个哨兵我不救的话可能会死!】

 

展耀蹲在已经昏迷的哨兵旁边,他轻轻地拖起哨兵的后脑放在膝盖,看到一只海雕飞到身边,张开羽翼来回扑腾。

 

“没事,别担心,他会没事的。”

 

展耀的精神触手轻轻试探了哨兵的精神屏障,还好因为失去意识受到的抗拒不是很大,海雕也收起双翼乖巧地守在哨兵身边。

 

 

白羽瞳这边确认展耀的安全后微微放下心,但形势依旧不容乐观。白羽瞳抬臂硬生生地接了一下对方的重拳后退了两部,他能感受到双臂从发麻到肿胀再慢慢发青恢复的过程,哨兵的攻击力和恢复力惊人。而狂躁的哨兵,说白了就是加速消耗着精神力,攻击力加强的同时恢复力也增强,白羽瞳眼看着自己刚刚在对方身上造成的物理伤害几乎在瞬间被恢复,腰上的镇定枪在如此近距离高强度的交战中丝毫发挥不了作用。

 

这样下去消耗地只是互相的精神力,而对面的哨兵明显已经要到极限了。

 

 

凌晨的天空黑压压,更显月色。

 

“咚”

 

近处古钟的声音毫无预兆地响起,对于没有防备且精神高度敏感的哨兵来说简直就像耳边炸裂了手榴弹,白羽瞳的站位面向古钟一侧,在对方因为噪音而恍惚的时候看见了塔壁上本不应该出现的光点。

 

白羽瞳立刻意会,快速靠近哨兵并与其交换位置,在与其快速过招了十几回合后找准空档,一脚踹在对方的胸膛,使对方远离古塔飞了出去。

 

几乎是落地的瞬间哨兵的后颈出现了一个红点,两秒后,哨兵无力地倒下。

 

 

“超强镇定弹,估计能昏迷30分钟左右。”

 

通讯器中传来马韩的声音,白羽瞳喘着两口粗气平复着呼吸。

 

“嗯辛苦了,通知王韶让他尽快带救援人员到这里。”

 

白羽瞳看了眼地上躺着的哨兵确认了一下还活着就去找展耀。

 

“马韩?”展耀看见白羽瞳走过来,收起双手抬起头。

 

“嗯。”白羽瞳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一味地盯着展耀。

 

“你...你干嘛?”展耀看着白羽瞳的眼神缩了缩脖子,“我、我当时不是担心这个哨兵么……我也没做什么过激的事情....”

 

“那你下回也不要突然冲出来,都说了你一个向导能不能就老老实实地待在我身后啊!”

 

“我干嘛要待在你后面啊……”碍于刚交战的哨兵情绪的不稳定,展耀只好小声嘀咕。

 

“啊?你说啥?!还有...不是都治疗完了么?你就把这哨兵放着吧,等他们的人来!”

 

“我就是暂时抑制了精神力的暴走而已。”展耀看了看仍然没有清醒枕在膝盖上的哨兵,他的精神体,那只海雕,用尖尖的像钩子的嘴轻轻地碰了碰展耀的手背。

 

展耀笑了笑,伸手顺了顺海雕背部的羽毛,他似乎从小就比较受精神体的喜欢。

 

腿边传来触感,一个虎头仿佛忽略了自己的体型以为自己是只小家猫一样的往展耀怀里拱,还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仿佛刚才震慑四方的不是它。

 

“好久不见呀小家伙~”

 

展耀熟练地撸起了无比乖巧趴在身边的某大型猫科动物。

 

“还小家伙呢,它站起来都比你高了。”

 

白羽瞳踹了下装猫成瘾的精神体,语气却是自己都没察觉到的亲昵。

 

 

 

“咚”

 

“包局刚刚发消息,放半天假,我先送你回家。”

 

在交接完后序工作后已经是凌晨三点了。展耀坐在豪华双人飞行器上打了个哈欠。

 

“话说你今天为什么在那?”

 

“本来有个学术演讲的,演讲过后一些学者说要去一起吃饭...”

 

“吃饭吃到凌晨?”

 

“没有,本来就是吃个晚饭的,谁知道在饭桌上聊着聊着两个老学者就因为某个课题意见不合吵起来了,硬是把一顿晚饭弄成了研讨会,我还是提前出来了,碰巧就听说这边有情况...”

 

白羽瞳一脸“你们搞学术研究的人可真可怕,完全不能理解”的表情。

 

“我说你以后大半夜不要自己一个人乱跑,你一个向导本来体能就差,遇到普通人可能还能用点我教你的,遇到哨兵出了什么意外怎么办啊?.......对了,你不是要去15星深造吗怎么没走?”

 

白羽瞳自己叨咕了一大堆却发现展耀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白虎也安静地趴在他的脚边小憩。

 

白羽瞳只好闭上嘴,默默地调了飞行器里的温度。

 

 

白羽瞳不是第一次来展耀家了,进门之后就熟练地换上了他的老鼠拖鞋。

 

“行了,洗洗睡吧。”

 

“啊?”

 

白羽瞳瞪着眼睛看着展耀开始解领带。

 

“啊什么啊...这都几点了你还回去,睡沙发!”

 

“我凭什么睡沙发啊!”

 

“因为我家只有一张床,因为我喜欢一个人睡。”展耀半个身子已经走进浴室,“换洗衣服衣柜自己找,最后洗的人打扫浴室。”

 

浴室的门在白羽瞳面前无情的关上。

 

 

白羽瞳洗完澡打扫完浴室,边擦着头发边往客厅走,拍了拍沙发,准备躺下。

 

“喂,白老鼠,过来!”

 

“啊?”

 

展耀的卧室门开了一条缝,透出了一点床头灯微弱的光。

 

“干...干嘛?”白羽瞳莫名的觉得嗓子有点紧,抱着抱枕眼神来回瞟。

 

“叫你过来就过来,不来拉倒!”

 

白羽瞳怀里抱着抱枕小心翼翼地推开卧室门,就看到展耀穿着深蓝色的睡袍,显得脖颈与前胸还有露出的小腿白皙异常。再仔细一看,展耀怀里还有一只跟他睡袍颜色差不多的异国短毛猫。

 

展耀靠在床头,看着白羽瞳挑了挑眉,拍了拍床上身边空着的位置。

 

“上来。”

 

气氛有些暧昧,白羽瞳也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紧张,此时的他一点没有几小时前跟暴走哨兵大战三百回合的气场,以一种展耀看不懂的小碎步靠近床边。

 

展耀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直起身子双手拽着白羽瞳的衣领往床上一拉。

 

“哇!猫儿你...嗯?”

 

“叫什么?我给你治疗一下看看你有什么疾病!”

 

展耀虽然嘴上说的凶,动作却轻柔得很,白羽瞳感觉自己的精神力被温柔的包围着,脑内传来一丝丝清凉。

 

“你不累啊?”白羽瞳换了个姿势仰面舒服地趴在展耀腿上,展耀的精神体——那只异国短毛猫趴在白羽瞳的肚子上。

 

“刚才路上睡了会还好,我家里也没有白噪音,你也休息不好。”展耀轻轻地揉白羽瞳的太阳穴,“困了就睡吧。”

 

白羽瞳超标工作身体其实疲惫得很,但此刻精神却完全放松,伴着展耀的喃喃低语沉沉地睡过去了。

 

 

 

第二天白羽瞳睁开眼睛已经中午12点多了,毫不意外地看到对面瞪着的一双猫眼。

 

然后两人毫不意外地互怼了一波。

 

然后起床、洗漱、穿衣服、吃饭、进工作楼、进电梯...

 

“我说你干嘛跟着我啊,展小猫。”

 

“我没跟着你,我也去11层。”

 

两个人在电梯里对视了片刻。

 

 

“包局。”

 

“嗯,你们俩进来坐。”

 

白羽瞳和展耀隔着办公桌坐在包局对面。

 

“找你们来主要是想跟你们说件事。”包局神情严肃,“最近哨兵的问题出现的有些频繁,可能有一部分原因是哨兵向导的比例失衡,但我们也有理由怀疑...是有人故意为之。”

 

气氛凝重,让这两个年轻人一时半会不知道说什么。

 

“不过也有可能是我们多想了,这样当时就最好了。”包局忽然咧嘴笑开,“你们也不要有压力,虽然哨兵向导的比例很小,但一旦出事也不好处理,所以我们准备成立专门调查小组,提前通知一下你俩。”

 

白羽瞳和展耀对视一眼,坐直身体。

 

 

 

 

SCI. 特殊罪案专门调查小组,专门调查特重大案件(特殊属性)的专案组,由编制内各个部门抽调精锐组成。

 

SCI的任何行动有其独立性,一切行动由正副组长直接向局长汇报,该部门办案时不受任何其他部门制约,当其要求其他部门配合时,各部门必须全力协助。

 

SCI正式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正):白羽瞳     属性:哨兵

 

组长(副):展耀        属性:向导

 

组员:马韩                  属性:哨兵

 

组员:王韶                  属性:普通

 

组员:赵富                  属性:哨兵

 

组员:蒋玲                  属性:普通

 

组员:公孙哲              属性:向导

 

 

SCI. 特殊罪案专门调查小组正式成立。



tbc?/end?

——————————

后续随缘

猫咪的名字是鲁班,白虎的名字没决定,心里有几个备选(像白白、大米或者英文名...好吧我不说了...),但害怕万一、万一往后写岂不是精神体都要起名字?我就都没写...

谢谢观看

啾咪=3=

评论(9)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