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慕z

在爬墙和深坑的边缘大鹏展翅👻

老阿姨🤷‍♀️
我佛故我在🌟



啾咪=3=

【山组/润智】君は誰とキスをする(4)

到第四章你们的A太终于写出修罗场了~

以及之后的修罗场or分线.......

谁知道呢~∠( ᐛ 」∠)_

Afia v2.0:

  *翔智润智大三角,慎。前文戳长tag。


  *与 @榎本薰_  的接力文。






——————










你知道,人有的时候就是会无缘无故智商下线那么一小会儿的。


大野智躺在榻榻米上,用手捂着敷在自己脑袋上的冰袋,思考着要怎么抹去刚刚那段不光彩的回忆。


事情要从他今天跟着松本润回家吃晚饭开始说起……啊不,或许还要早一些,在他前几次来松本家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埋下了种子。


总而言之就是,他注意松本家客厅通往阁楼的那扇小门很久了。


那扇门比一般的门要矮上许多,堪堪比松本的脑袋顶要高上那么一点点,所以屋主每次通过都小心翼翼的,并且警告他也小心一点。


嗯,小心什么,这不比我高半个头呢么。


大野智当时是这么想的。


然而人真的不能太自信。


今天松本进屋后提着食材就进了厨房,大野原本想要帮忙,却被赶出来说客人乖乖坐着就好,他也就从善如流地坐在了人家客厅发呆。


然后视线就黏在了那道门上,并在厨房传来“智能不能帮忙去阁楼拿一块新的洗碗布”的声音后,正大光明地走到了那扇门面前。


真的是好矮的门啊。


他抬头,盯着门框这么想着。


矮得好像我一蹦就能碰到一样。


……


……对,你猜的没错。


……他鬼使神差的,就那么,蹦了一下。


……蹦得还挺使劲儿的。


等松本润听到哀嚎赶出来的时候,他已经捂着脑袋在地上打滚了。


 


 


“好点了没?”松本润努力憋着笑问道。


大野有气无力地瞪了他一下:“你嘲笑我。”


“我什么都没说呢,怎么就嘲笑你了。”松本摇头否认。


大野扭过头不看他:“你的表情就在嘲笑我。”


“我……噗,”松本捂着嘴耸着肩憋了一会儿,然后终于憋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智你怎么这么可爱哈哈哈哈……哎哎哎别生气,不是,哎,冰袋还凉不凉要不要换一个哈哈哈。”


大野哀嚎一声,翻过身子背对着松本不理他,打算用沉默表明自己的态度,却败在了厨房飘出来的香味中。


“我饿了。”他闷着声音说道,然后就听见松本继续小声笑着、起身去了厨房。


 


 


 


“这么多啊……”大野瞧着一桌子的菜,抬眼又看见脸上写着“来夸我”三个大字、眼睛都亮起来了的松本,还是没憋住露出了笑容,“那我们要很努力才能吃完啦fufufu。不愧是润君,超厉害!”


“就你那个食量,谁知道能吃几口啊。”明明得意的不得了,松本嘴上却还是不肯坦诚接受夸奖,“冰箱里还有冰淇淋,吃完饭想吃了告诉我。”


“冰淇淋?”大野眨了眨眼睛,“润君原来喜欢冰淇淋嘛?真可爱~”


“什么啊,”松本敲了敲大野的脑袋,“还不是某个人上次吵吵着要吃我才买的。”


“fufufufu,今天可能没有它出场的机会啦。”大野咬着筷子笑得歪了身子,说着还装模作样地朝松本使了个眼色,然后举起了啤酒罐,“润君干杯~”


松本同样举起了易拉罐和他碰了一下。


“喝慢一点。”他提醒道。


[智酒量一般,而且一下就上头,记得让他喝慢一点。]


他想起来自樱井教授的“善意叮嘱”。


[对了,睡前记得让他喝点热牛奶,会比较不容易胃痛。]


[还有,他在床上睡觉比较不老实,如果可以的话空调温度不要调太低。麻烦松本同学了。]


几条短信发过来,赤裸裸的主权宣示。


但那又怎么样呢?


越是这样,越代表着……他们根本就还没有在一起。


这样就够了。


松本抽了一张纸巾,在大野无辜的眼神中一边说着抱怨的话一边笑着帮他擦去了手指上的油渍。


 


到后半段的时候两个人都有了一些醉意。


大野撒娇鬼的天性发作,而松本又是个坐不直的,两个人靠在了一起一边喝酒一边不着边际地聊天,偶尔瞄两眼已经不知道在播些什么的电视,旁边散落着一堆啤酒罐和两个冰淇淋的盒子。


“脑袋还疼嘛?”松本这样问着凑过去瞧大野额头上刚刚被磕出来的包,还拿冰凉的易拉罐去碰它,被大野扭着身子挡开了。


“润君别闹……疼着呢……”大野不满地嚷嚷了两句又脱力倒回人家身上靠着,“你还没讲完呢?后来怎么样了嘛?”


“后来啊,”松本说,“后来樱井老师什么也没说继续上课了,下课了才把对方叫去办公室的,应该是好好拒绝了吧。”


“唔嗯……”大野嘟起了嘴,“我还以为会有更戏剧性的发展呢。”


“这还不戏剧性嘛?可是在课堂上被告白了哦?”松本笑,“怎么,这件事你没听说过吗?”


“当然听说过啦,但是啊,我跟你讲~”大野凑过去,一副“我和你说一个秘密哦”的暗戳戳的小表情逗得松本直笑,“翔君他呀,最~讨厌上课扰乱纪律的人啦,所以那个学姐注定不会成功的嘛,残念~”


“诶~这样啊,”松本顺着他的话说,“那么还好你没有他的课,不然你上课经常睡着的话,不是要惹他生气了?”


大野听到这却皱了眉毛:“我才不管他生不生气呢,”他说,声音里带着一点赌气的意味,“他生他的气吧,哼。”


他倒是希望看见樱井生气的样子。


因为每次真的希望那个人能生气的时候,对方却总是笑笑就过了。


特别特别讨厌。


但是……我又是为什么希望看见他为我生气呢?


是因为喜欢吗?还是……真的像Nino说的那样,只是太过习惯,然后出现了逆反心理呢?


嗯、Nino还说什么来着?周围可能有更喜欢、更适合我的?


有这样的人吗?


“怎么可能会有嘛……”大野耷拉着眉毛靠在松本身上,叹了口气。


松本挑了挑眉毛:“怎么啦?有什么?”


“润君你听我说……”大野可怜兮兮地扒着松本的肩膀,“Nino,啊就是我室友,那天你见过的那个,他超过分的……”


松本好笑地看着大野一副受打击的小动物的样子,耐心地问道:“嗯嗯,他怎么了?”


“他嘲笑我,”大野指控说,“他明明知道我不如他受欢迎,还说什么我周围会有喜欢我的人。”


松本的笑容稍稍僵住了。


“润君很受欢迎吧?”大野一边说一边往松本面前凑,“怎么样才能变成那样呢?有什么诀窍吗?喂喂快告诉我嘛!”


……这完全就是醉了嘛。


松本松了口气,又隐约有些失望起来。


“好好好,告诉你。”他出言安抚道,“嗯……比如,你要多出去和人交往……之类的?”


“什么啊,结果你也不过是哄我!”大野不高兴地说,“明知道我不喜欢和不熟的人一起还这么说,而且Nino也不爱出门,但还是有学姐跟他告白啊。”


那是想跟你告白的都被樱井翔吓走了吧。松本腹诽道。大野不说他还不觉得,但结合今天樱井给他发的短信,这么一想那位老师的存在感还真不是一般的强,一般谁闲的没事敢招惹大野啊。


啊,不是,我并不是在说自己很闲的意思。


松本扶了扶额,觉得自己大概也有点醉了。


“会不会是有人喜欢你,但你没自觉呢?”松本薅着大野后脑勺上的毛说道,“比如说,有的人虽然是想接近你,但你如果没什么回应的话,别人也会退缩的哦。”


“回应?”大野歪了脑袋,“要怎么回应?或者说……我要怎么知道别人想接近我啊?”


松本被问得也有点懵,心说这要怎么解释,总不能说你看我这样就是想要接近你吧?


但大野还眨巴着饱含求知欲的双眼看着他。


“我们换个角度,”他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大野想了想:“不知道。”


很好,至少没在这蹦出某个人的名字。松本在心里比了个小树杈。


“你是不喜欢别人靠你太近的类型,对吧?”松本说,“那么你试想一下,你周围有哪些人靠你很近你不会觉得反感?我是说,除了……嗯,樱井老师,或者你的室友之类的?”


大野想了想,然后露出了挫败的表情:“没了,”他说,“除了润君之外,就没有了。”


听到这个答案松本突然就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好。


偏偏这个时候某个人还不知死活的加了把柴。


“啊,话说回来,”大野伸手戳了戳松本的胸口,“从刚刚开始我的心脏就跳得好快呀……嗯、难道是因为润君太帅了?Fufufufu~”


……要完。


松本捂着眼睛往后倒在地板上,不想承认自己被初恋天然的直球给击败了。


他报复般大力揉着跟着自己一起倒在地板上的大野的脑袋,然后在对方微弱的反抗声中在心里把“向这个人更明确地暗示自己的心意”这项计划提上日程。


当然,是要在他们都更清醒的时候。


松本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又慢慢坐起身来,才发现大野已经困得不行,眼看着眼皮就要阖上了。


脸上浮现出温柔的笑意,他俯下身靠近了大野的耳边:


“喂喂,先去冲个澡再睡吧?我去给你热牛奶?”


等了一小会儿都没有回答。


可就在他以为大野已经睡着了的时候,对方却微微动了动,发出了小动物一般不情愿的声音,然后模模糊糊地回答道:


 


“知道了啦……翔酱。”


 


 


 


 


 


 


第二天刚好是周五,大野和二宫结束了早上的课程,走出教学楼就看见了迎面过来的樱井和相叶。


“你这怎么回事?”樱井看着大野额头上的包,不意外地皱了眉。


谁知道大野身边的二宫却抢先替他回答了:“自己撞的呗,”说完还嫌弃地用手肘捅了大野一下,“谁让他蠢。”


大野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一副被说惯了逆来顺受的样子:“是我自己撞的。”


“Nino你别老欺负O酱啦,”相叶把自家小孩一把扯到了身边,“那翔酱我们就先走啦?周末愉快~”


樱井点点头,告别了两人才转头仔细查看大野的额头上的红肿。


“真的没事啦……不就撞了一下嘛,我又不是小孩子。”大野捂着脑袋后退,却又没注意脚下不小心绊了一下,还是樱井眼明手快地把他拉了回来才不至于摔倒。


年轻的教授挑了挑眉勾起了一边嘴角,没有立刻放开手,而是以一个好像把他圈在怀里一样的姿势虚虚搂着他,用宠溺的语气嘲笑着:“嗯?不是小孩子?”


大野脸有点热,别过视线挣脱出了樱井的手臂的范围,却没注意到对方在他退开的时候一瞬间冷下来又迅速恢复的表情。


“本来就不是小孩子……”大野争辩着,“你,嗯,你回去吧,我一会儿还要去跟组里的人开讨论会呢……”


“我等你,”樱井回答道,“不是说好了周末回家住么?”


“会很晚,”大野摇着头拒绝,“而且估计晚饭都要和组员一块吃。真是的你快回去休息啦,润君说最近你都快忙死了。”


“最近快忙死的是你自己吧,”由于某个最近出现频率很高的名字而稍微皱了皱眉,樱井却还是决定不要逼得太紧,毕竟就如大野自己所说,他并不是个小孩子,“那行,你结束了给我电话,我来接你。”


“嗯嗯,知道了,如果不是太晚的话我就跟你说,不然我明天早上再回去也一样。”大野见樱井松了口也开心起来,“你自己吃饭啊别等我,晚饭也别等,冰箱里有可以热着吃的便当,嗯还有——”


“好了好了,你倒操心起我来了,”樱井伸手敲了敲小孩的头,“那我走了,不管多晚都给我电话,接你回家。”


大野拉着樱井的手晃了晃表示知道了,随后低头看了眼时间,就急急忙忙转身跑远了。


而樱井回到家随意吃了点东西,由于的确是很累,干脆就躺下了,打算久违的睡个午觉,谁知道醒过来天都快黑了。


他伸手拿起手机到面前看了看,只有几封学生和同事发来的邮件。盯着慢慢暗下去的手机屏幕发了会儿呆又揉了揉太阳穴,他还是决定回学校看看大野的情况。


说他保护过度就保护过度吧,反正这些年也被说了不少次了……被各种人。


起床擦了把脸,想了想还是没吃晚饭,开着车就回了学校。大野所在学院的教学楼离停车场不远,大部分学生自习或者做课题都爱在那,虽然不确定人这会儿是不是在,他还是慢悠悠往那边走了。


嘛,反正也不着急,找不到人再打电话吧。


周五的傍晚很多学生进进出出的,樱井不甚在意地向着大门走着,余光却突然看见了一道有些熟悉的身影。


他眯了眯眼睛,确认了那个人是松本润。


松本单手提着包斜靠在教学楼门口不远的灯柱上,颀长的身形和稍微定过型的半长黑发让他在一众建筑系的普通男学生中无比显眼,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他的脸上没什么表情,低着头玩手机,倒是有几分电视剧中性格冷漠高傲却受欢迎的男主角的样子。


不过很快他周身的氛围就改变了。


那个看起来脾气并不是很好的青年收起了手机抬起了头,对着一个向自己小跑而来的身影露出了一个满是少年感的笑容,眼睛弯下来的弧度温柔而甜蜜。


樱井站在不远处,就这么漠然地看着大野抱着一堆资料跌跌撞撞不看前路地冲进了松本的怀里,然后被抓着上上下下检查有没有哪里磕到了。他看着大野自然地把那一堆资料毫不客气地塞进松本的包里,再看着两人笑着打闹着慢慢走远。


他离他们真的不是太远,在一开始他甚至能隐约听清两个人的对话,只是角度问题松本看不见他,而大野则并没有把视线投在除松本以外的别的什么地方。


……怎么说呢,他并不是介意大野交新朋友,甚至不介意大野身边有追求者。


他并不很经常为这类事情动怒,或者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情绪管理,这是他在当年执意把大野接到身边照顾后,最优先让自己擅长起来的事情……擅长到大野对此都颇有微词。


但是如果他没听错的话,刚刚松本对着大野说的一句话,的的确确触及到了他的神经。


就在一分钟前,在大野距离松本还有一点点距离尚未撞进人怀里的时候,他听见松本用年轻人特有的掩饰害羞的语气,对着眼前的人抱怨着对方的不守时。


“你看看你磨蹭了多久?”青年这么说道,“让没有课的学长等了你一下午、还靠着根柱子站了半个小时就为吃个饭,你很了不起哦?”


樱井将双手插进口袋里,面无表情地转身往回走。


他开始回忆大野中午对他说的话,并感到心中那点微末的怒意一点点滋长扩散。


不,重点并不在“估计晚饭会和组员一起吃”。


而在“你快回去休息”,以及“别等我”。


 


……很好。非常好。


 








TBC.














你们是想看分线剧情呢……还是想修罗场更多更快不要停呢…………




……反正也不一定会写,你们就随便想想吧(逃













评论(15)

热度(232)